我因思恋成病

冲呀@孪生刺猬 凹3@cerberus233

【Lorian/Lothric】Campsis grandiflora 03 上



原作:黑暗之魂3
CP:Lorian/Lothric,洛里安x洛斯里克
分级:General
声明:本文的世界观与人物均属于原作,但在二次创作中难免含有大量私设,bug和ooc的锅我背。

—————————————————

Charpter III

帕特里克发誓这将会是他永生难忘,衰老之后用以糊弄小孙子的谈资——如果他能活着回去,见到他最爱的安妮的话(他刻意忽略了这位迷人的姑娘其他的追求者,即使那些小伙子个个高大英俊)。还有什么男人会比拯救了洛斯里克城的两位王子,其中还有一位洛斯里克圣王的骑士更加值得托付终生呢?

在今天之前,帕特里克甚至没有见过洛斯里克王子,连他的哥哥,那位身先士卒的洛里安王子,他也只远远的看见过一次。

那时大王子殿下身着黄铜铠甲,头戴火焰冠冕——那是以传火为荣的洛斯里克王国最高的荣耀。帕特里克远远看着身材高大的王子提着他的火焰大剑——传说这火焰来自被王子一人击杀的恶魔王子——来到队列前,坚毅的神情和几乎化为实质的压迫力让所有骑士都对接下来的战斗充满了信心。

——那是他们迎战冷冽谷的征战骑士团之前的出师仪式。

有着这样一位领袖,还有什么是不能战胜的呢?冷洌谷的征战骑士还能可怕过恶魔吗?

“For Lothric!”帕特里克记得大王子高举手中的大剑如此高喊道。

包括帕特里克在内的洛斯里克骑士们大多将这位战功赫赫的王子视为神明,因此蒙神征召的他们毫不犹豫的怒吼出声:“For Lothric!”

但情况却并不是那么简单。冷冽谷的怪物——对,他们不是人,他们都是怪物!

他们不知疲倦,不知疼痛,甚至没有理智!他们从不畏惧,从不退却,甚至无法交流!因为从他们眼睛里看见的不是人类的瞳仁而是野兽的贪婪与嗜血,从他们的口中发出的不是人类的语言而是兽类的嘶吼和嚎叫。

洛斯里克的骑士讨伐过狡猾的山贼,也讨伐过非人的恶魔。但他们都不像征战骑士这般令人感到恐惧。是的,恐惧。帕特里克想,面对这种不合逻辑的怪物,谁能不感到恐惧呢!

如果不是洛里安大剑上的火焰还在最前线挥舞,洛斯里克骑士早就溃不成军了。

强悍到诡异的外敌已经令骑士们心生动摇,国内的骚乱更让骑士们怒火中烧。当他们为了保护这个国家浴血奋战的时候,洛斯里克城内却盛行起所谓的天使信仰来!

如果说洛斯里克骑士们只是愤怒民众的不知好歹而已的话,青之守护者们便已经出离愤怒了。

异端!这是异端!该死的妖言惑众的异端!妖言惑众的女巫葛慈德和她的拥簇都应该在火刑架上烧死,因为她背叛了伟大的女神!

洛骑和青教的联军军心浮动,内忧外患步步紧逼,但这些都不足以使他们的统帅动摇,是留守王城的王弟寄来的密信戳中了洛里安王子的死穴。

人之脓在洛斯里克城大规模爆发,留守洛斯里克城的青教祭司和青之守护者完全无法控制人之脓,平民死伤惨重,天使信仰趁机大肆传播,势力渐渐做大,越发放肆——甚至与拱卫王室的洛斯里克骑士都发生了流血冲突。青教急于控制局面,竟然密谋发动政变,迫使圣王履行传火使命。

“王兄,我需要你……我的不折之剑。”在信件的末尾,小王子留下了这样一句话。

当然,这一切帕特里克是无法得知的。他所知道的是,联军回到洛斯里克城之后,他们未尝败绩的统帅,视若神明的洛里安王子却不知为何突然倒下,失去统帅指挥的联军顿时阵脚大乱,在人之脓、羽翼骑士和尾随而来的征战骑士的三面夹击下损失惨重,训练有素的洛斯里克骑士尚能组织起来迅速撤退,此前从未进行过正规军事训练的青之守护者却在那一役中几乎死伤殆尽。

而洛斯里克骑士失去了同盟的支持压力倍增,帕特里克连日激战,浑身浴血,手几乎握不住剑柄,不不不,他绝不承认他坚持不住了,毕竟安妮还在等他,而他的统帅正在他身后,昏迷着,人事不省。

被血浸透的剑柄过于湿滑了,他这样想着,把手在衣服上擦了一下,但无奈的发现衣服也被血浸透了。

啊,这应该是那些长着翅膀的杂种的血。他喃喃自语,我还要回去见安妮,跟她生好多孩子,孩子们又生好多孩子,然后我就可以给男孩子们讲他们的祖父年轻时的壮举……

他的剑掉在地上,失血过多的眩晕让他感觉到一丝茫然。

不行,他试图捡起自己的剑,身边的骑士在一个一个倒下。
不行……他弯下腰,将手伸向自己的剑,骑士绝不会丢下自己的剑。哪怕头顶是敌人的巨斧——

一声尖啸划破了血腥凝滞的空气。

奇怪,这些杂种的斧子可以挥舞得这么快以至于发出这样的啸声吗?

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的脑子里没有晚年的谈资了,也没有迷人的安妮了,只有这样一个无趣的念头。

摔在地上的时候他眨了眨眼。

咦?我的脑袋还在?

我还活着?

但他已经没有力气为死里逃生欢呼。模糊的视线里只来得及看见一只瘦削的手握住了洛里安王子的大剑,以及漫天的圣光。

然后他便失去了意识。

洛斯里克挣扎着离开被青教设下重重看守和阻碍的内城来到高墙上的时候最后几个挡在他哥哥面前的骑士也将要力竭倒下,他睚眦欲裂,即使身体已经不堪重负,依然下意识地释放了一个强大的法术。

漫天的圣光蜉蝣炮瞬间清空了战场上的敌人,无论是羽翼骑士、征战骑士、还是人之脓,这些杂碎全都哀嚎着在呼啸而至的圣光中消亡。

他踉跄着扑倒昏迷不醒的哥哥身边,握住了他的大剑——这把剑,跟自己的是一对呢。

小王子跪倒在哥哥身边,扶着剑勉强直起身,战场上还能行动的骑士已经自发的聚拢在他身前,单膝下跪,口称圣王。

“王兄是为了替我承担诅咒才会昏迷不醒。他的责任,就是我的责任。他的骑士,就是我的骑士。”

他说:“告诉我,骑士,王兄在出征之前说了什么?”

神智还清醒的骑士回想大王子在出师仪式上高喊的口号,此情此景下,不禁被这句口号的真意惊得目瞪口呆。他们不敢抬头直视王子,只能沉默着互相对视几眼,都在同僚的眼睛里看到了然的神色。

骑士们异口同声地:“For Lothric!”

小王子并不意外,他身后是来自留守洛斯里克城的另一部分骑士团的支援。他垂下眼睛发动了传送法术,带着哥哥回到了他那位于王城顶端的寝宫。


——————————————————

突然诈尸。

想到哪写到哪就是这么刺激。

还有下篇。明天看看能不能写完放出来。

可能并没有人想我吧……



评论 ( 9 )
热度 ( 8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因思恋成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