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思恋成病

冲呀@孪生刺猬 凹3@cerberus233

【马场林】一个大纲

昨天晚上跟群友聊天顺便脑的。整理一下存在这里,说不定哪天就写了。

cp是老好人老师马场善治x问题学生林宪明。

孽缘的开端是林林逃课还要走正门,本来校门口保安都已经习惯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没成想那天学校搞什么鬼监察。马场先生被主任派到校门口查早退。

马场已经在门卫室里面待了一会儿了,跟憨厚的保安小哥聊的不错,就差称兄道弟。

下午四五点,差一个小时左右就要放学了,可能今天学校也放出风声给学生要严查,并没有学生赶在这时候捋虎须。马场先生今天百无聊赖,一无所获。正想着待会儿去常去的拉面馆吃豚骨拉面,就见聊天聊的好好的保安小哥脸色一变。

马场先生扭头一看,嗬,还真有学生赶着严查的档口撞枪口。

那是个小太妹。头发染成茶金色,脸上化着淡妆,身上穿着改过的制服,两条细腿从改得非常短的制服裙下面伸出来,走起路来黑色大腿袜到红色裙摆中间晃动的大片白皙的肤色简直刺眼。脚上踩着可爱的蝴蝶结猫跟,但是走起路来大步流星,带起来的风几乎要把裙摆掀起来。

“啧。”马场先生有点生气。走出去拦住了这个一看就是不良少女的学生。“喂,现在可是上课时间。你是哪个班的,叫什么名字,回去上课。”

林宪明也被突然出现的男人吓了一跳,这男人很高,穿着松松垮垮的毛衣,逆着光往他面前一站,一下子阴影就把林宪明笼住了。林宪明抬起头来看他,黄昏倾斜的阳光在他身上贴了一层柔软的毛边,连着他蓬乱的头发,虽然皱着眉,却整个人流露这一种温柔的感觉。林宪明心想,这个新来的保安还挺好看的,就是太邋遢了。

啊是了,今天马场老师没课,就是来抓早退的。所以穿着便服就来了。并没有好好打理自己。

但长得还行不代表能拦住我。林宪明说:“管你什么事,别挡道。”绕开他就要走。

马场先生能让她就这么走了?开玩笑。于是两人你来我往过了几招,最后马场先生捏住了小孩细瘦的手腕。

“女孩子不能这样动手动脚的,说脏话,还穿那么短的裙子。”马场先生一边拉着学生回去上课一边絮絮叨叨的教育她,“你是高一B班的林宪明,对吧,我送你回去上课。我是你隔壁A班的班主任马场善治。”他手上拿着刚刚从学生口袋里摸出来的校牌。

被老师紧紧捏着的林宪明破口大骂:“放手,笨蛋!我是男的!”

“啊……原来如此。”马场先生心想难怪声音比女孩子低沉很多呢。不过……“男孩子也不可以动手动脚和说脏话。”

“啰嗦!我叫你放手!”

……………………

将问题学生送回班上后正好遇到B班的老师,对方也十分头疼这个学生。据说是因为家里父亲嗜赌酗酒,母亲又体弱多病,家里还有个妹妹要照顾,所以心思不在学习上。

“不听管教,性格孤僻。”老师这样评价道。

马场先生点点头。

本来到这里这件事情就结束了。

但是当天下午放学后,马场先生因故耽误了一段时间,下班时已是华灯初上。于是抄近道去常去的豚骨拉面馆吃拉面的时候,路过一条偏僻的小巷。

小巷里传出来一些不寻常的响动。

马场神使鬼差地走进巷子里看了一眼。只见一个穿着自己学校女生制服的学生靠坐在一边的墙上,似乎是脚受了伤正努力地想要自己站起来。

遇见这种事情怎么能坐视不理?马场先生也顾不得自己的肚子了。连忙走过去扶住对方询问:“发生什么事了吗?需要帮忙吗?”

不料对方完全不领情,还要一把甩开他的手,附赠一句:“放开我笨蛋,不用你……哇啊!”——原来是下午早退的男生。

一句话还没有说完,甩手用力过猛的男生就失去平衡,惊慌的往地面倒去。

马场先生条件反射的反手一拉,将他拉进自己怀中,却似乎不小心碰到他伤处,惹得他大叫:“好痛!”然后感觉自己的胸口被人捶了一下。“你是笨蛋吗!”

马场挨了这不知好歹的一下,一时之间竟然说不清楚自己心里那一瞬间闪过的情绪。那感觉就好像有一只小鹿在胸口上轻轻撞了一下,让他不知道该惩罚这只不懂事的鹿,还是该心疼这只无辜的鹿。

马场先生在纷乱的情绪中捕捉到了对方因为疼痛抽气的声音。他俯身把对方横抱起来:“你受伤了,得去看医生。”

也许刚才那一下确实疼的很了,对方没有再挣扎。乖乖让他抱着离开了。

走出了幽暗的小巷子,回到路灯下,马场才发现对方可能不只是伤了腿。头发和衣服都被人扯乱了,脸上的妆也花了,嘴角还有被打的淤青。身上露出来的肌肤上也留有各式血痕和青青紫紫。

马场先生皱着眉问他:“你还跟人打架斗殴?”

刚出来的时候,男生还瑟缩了一下,双手悄悄的扯着衣服裙子,想要藏起自己身上的伤。

但是有此一问,小豹子又低低吼叫起来:“是又怎么样?老师看不下去了,要批评我了吗?”

马场先生皱着眉看他一眼,没有发怒:“是该批评。”

得到如此平和对待的林宪明反而不自在起来,原本宽厚的臂弯也待不下去了,扭动着想要下地自己走。

马场先生倒没明白他不自在的点,以为小孩自尊心起来了,于是将不安分的小家伙牢牢扣在怀里:“难道你还不该批评?不自量力,被人欺负应该要报告老师,让老师来处理。一个人单挑一群人,这不是能耐,是愚蠢。别乱动,摔下去疼的是你。”

这小孩子太难伺候,所幸车停的不远,马场先生将人放在后座,系好安全带,自己回到驾驶座发动汽车前往熟识的诊所。

车开出去老远,一直没说话的问题学生才想起来反驳:“才没有人能欺负我!那些杂碎我自己就能打趴下!”

“………”马场先生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是是,你最厉害。但偶尔也要给我们这些没用的大人一点表现的机会吧?”


————————————————

先写到这。吃饭去。

评论 ( 3 )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因思恋成病 | Powered by LOFTER